Fg温宿cg

会翻主页,恐疯魔人,视奸拉黑。

© Fg温宿cg

Powered by LOFTER

老实说,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所谓“相爱相杀”的相处模式,可能是有悖于我之前所说的“相互依靠,直到相爱”。

恩?最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

本来是无心调侃的句子,用在镜春身上却分外恰当。

明镜说:“你知道吗?曾经有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子,就像你现在一样,站在我家门口,她告诉我,她要嫁给我弟弟。我告诉她,行,除非我死!你知道她怎么回答的?她说,行,我就等到你死的那一天!所以,那个疯女人到现在依然没有嫁。我厌恶那个疯子的一切,唯独承认她爱人的勇气。】---伪装者

这本来就是镜春的好梗。

镜春这对给我的感觉很特殊。

相爱相杀倒是也有了另一种颇为新意的释义:

不爱而屠戮,从此逃不开纠缠的宿命,也因此双双殁入尘土。

舍身赴死,剜心相待的又那么相似,所以便可黾勉同心,也可兵戎相见。

中了世仇的蛊,又难免再撞一盅。

沉疴难起,已入膏肓。

也许她们之间始终有一道墙,父辈的隔阂,不能视而不见。

她们之间谈不上爱,恨到是占了大半,剩下的便是轻蔑和漠视。彼此看不惯的两个人倒是在某些方面上相得益彰,比如明镜固守信仰的衷肠,曼春为爱痴狂的迷迭;再比如明镜正直干净的家世,成了曼春一辈子可望不可即的念想,曼春一路走来不卑不亢的倔强,也成了明镜眼中肃然起敬的德行;还有明镜深明大义,磊落光明或是曼春工于心计,杀伐决断。

明镜所图的不过是明门平安喜乐,所以才生死轻掷,蛢命护子弟周全。

曼春不过是蝼蚁身,不过是蜉蝣命,心比天高,跟错了师父站错了队,到底是落得“卿本佳人,奈何为贼。”

一个岁序如舟,安之若素。

一个垂泪至死,不甘苟活。

两者并行不悖,彼此恪守不渝。

无奈还是囹圄深陷,从此痴心两恹。

明镜算是已经把住汪曼春的脉了,看着她年少轻狂过,失之毫厘过,或是跋扈狷狂着。还是一脸决绝地面对自己,不管微词,目空俗子。

当年的自己是不是也是如今她的模样?或者,有过之而无不及?

秋日清晨的林间小路,也都曾出现过她们的身影。

那可能是汪曼春来时的路,也可以是明镜离开的路。

相逢须强笑,人世别离频。

流年中歌词莫名合适:

【有生之年,狭路相逢,终不能幸免;懂事之前,情动以后,长不过一天。】


评论
热度(28)
2015-11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