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g温宿cg

会翻主页,恐疯魔人,视奸拉黑。

© Fg温宿cg

Powered by LOFTER

【这是一个摩羯座对一个天蝎座的敬仰?】

我本就觉得我是个挺作的人,不过遇见她之后,我还真是自惭形秽。

如果说真有一个人或者说一类人,那他(们)一定是天蝎座。

他们总是在我人生中扮演起灵魂导师的角色,自己却偏偏“撒手人寰”

而我理解的“作”,大概就是逆潮流而动,不按常理出牌,或者说:

一个人最大的魅力:或许就是影响她周围的人和她一起追随信仰。

她也的确如此。

事实为证,她影响到我。

我一直很认同胡紫微的一句话,是她对于别样的女子的理解:

“她们的行事主张,她们的为人态度,她们的样貌,她们的眼神,她们的质地,都迥异于常人,她们是每个时代、每种处境里活着的例外。”

能认识她,真是个例外。或者,她本身就是个例外。

这个天蝎座女孩就这么来势汹汹地闯入我的世界。

 

“如果不是她的才气,我还真是挺讨厌她的。”

这是真心话。

天蝎座的人大多有才气,不过性格也往往孤张乖戾。这位主儿可就是位典型。我曾经有过很长一段瓶颈期,拒绝一切和圈子有关的,将厌食症竟是发挥到了淋漓尽致,坚持着一些不知道为何要坚持的事情。那段时间里疯狂的扩列,不过都不长久,这位应该算是其中一个。进她空间真是被她的威严震慑到,什么她所不齿的,什么她所贬损的,统统麻利的灌输给我。“谁愿意管这些啊”我对她这些嗤之以鼻。含糊地应付着,一边感叹这人文笔难得犀利尖酸,藏针隐棉,一边暗自埋怨:太自衿。

“本来是个美女,不幸又这么有思想,更不幸嘴还这么不饶人。”我觉得她也是挺厉害的。

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坏处,反而是因为在乎。---因为后来我也步了她的后尘。

我给自己长了个心眼儿,估计这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主儿,以后能躲远点儿就躲,能不掺和就不掺和。不过介于她的文字真的很有魅力,可以算是平地起风雷的文章,我还是躲在角落里瞻仰她的风华吧。现在应该叫什么?视奸。

这种居高临下的意味。

那段时间总是揣着秘而不宣的小心思,特意按照要求改弦更张。

在这个时候,有什么正在我心中破土发芽,落地生花。

一个人的思想真的会动人,我信了。

她的思想真的是能与人的内心感受如此契合,每次出手必定撼动人心。

我仍然记得看她手书的那个下午,呆呆的看着雨云后金光的我,明明已经感动到不行,哽咽得又说不出话。有什么从自己身体里飞走了一样,迎着阳光,不停留,我也不阻拦。

至于手书的内容和她想表达的意味,可能我想破脑袋也不能完全理解她的深意吧。可是就是这么动人。

我循环了一个下午,迟迟在电脑桌前不肯离开,用掉整整2包面巾纸,仍旧坚持着与眼泪死磕到底。然后,不得不以新的眼光审视这个天蝎座女孩:

眼光高标,又有着令人膛目的能力。

一个如此鲜活的生命有着承载灵魂厚重的思想,铺纸为天,秉笔而行之,瞬时便可日月无光。

自此之后,开始在网罗中疯狂地搜寻她的踪迹。

我看见她迎战一波又一波的不公不义,让犬儒者无所遁形。行文作画总有一种肝胆者共事的意味,老道到漫漶风化,有气节,有风骨。

以一己之力敌万众之师,是她的传奇。

言出必果,令人敬畏,该克制的,一生不敢越雷池,该了断的,不辞以性命相见。

嗯,一个敢于与世界扳手腕的女孩。

我从没她那个勇气去拒绝我所不能容的。

甚至不敢和她多说一句话,发给动态斟酌半天,怕是冒犯了她。

可能,我觉得她是顶不喜欢我的。

我们之间总有一种“我少跟你玩或者不跟你玩”的疏离。

就这样,安安静静地看着她每一点变化,心甘情愿地沾染上她的思想,成为无数追随她的小粉丝之一,但从不尖叫,从不欢呼。

因为我觉得这样她会更讨厌我。

“我总怀着一颗少女心来揣摩他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
“那你太肤浅了。”【恩,一如既往地直言不讳】

【最是戳人痛处便越是叫嚣】

见我半天不说话,便回

“嗯?不服,你来咬我啊?”

“对不起,我清真。”

“净是把心思搁在耍嘴皮子工夫上了。”

“那也是你教的。”我咂舌。

然后沉默。

【文才有风流之弊,性格却教人夙夜难解】

我可真不懂她。

半天后,她蹦出一句“以后要是这般写起我,可别把我写得这么不堪。”

“那是。”然后,又是一片沉寂。

现在想起来,她还真是有先见之明。

 

后来,我们双删了。

这或许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

但,我们的故事可能再也没人能模仿。

我们的情感向来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。

【后序】

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好多事情我都有点想不起来了。不过她影响我的一直都在。

雷了这么多年的相爱相杀,总归出于她的多年调教。

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异常坚定的沿着她的信仰走下去,

然后不时问问自己是不是偏离了轨道,去翻翻那些陈年旧迹,颇有感触。

没有什么特别的用意,就是想起她。

刀枪不入的外表下有一颗百毒不侵的心---这个磨人的小妖精

以前我可从不敢这么说。

嘘,别告诉她。

我一直记得她被别人说得如何不堪,可我又知道拆她CP的人下场有多么惨烈。

无声的回击,最是动人。

比如文字,比如图画。

很庆幸这两项她都在行。

 

我一直渴望成为像她那样的人,不过看起来难度有点大。

有时候挺心疼她独来独往像只高傲的大动物,

总是令人特别费解,却又特别有自己的逻辑。

“此生且狂,无所谓忧伤。”满是一股京剧中的腔调,我可看不惯她以此判词定终身。

 

我一直祈祷,终有一天,你可以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。

 

 

天蝎座的小伙伴来接收我的表白

有些人尽管活着的时候,他可能是你的敌人。但有一日,他的信奉,却不知不觉地,会成为了你的信奉,存留在你的心头,在你的血脉里,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。---《芈月传》
你对于我而言,如此。
这是最起码的忠诚。
谢谢你,让我知道,
载一抱素,从不是妄想。
【-----这是一个摩羯座对一个天蝎同志的敬仰】

这几天收到小伙伴们发来的悄悄话,最令我感动的一条;
“你说那个天蝎座女孩已然成了你的风景,而你却不知觉,你也成为了他人的风景。”
“你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。”我想应该是这种意味?同志,不知我理解的可对?
谢谢你认同了我一直坚持的,一直秉承着她所带给我的信仰,这大概是我走下去的初衷。
也许我的坚持真的有效,起码的得到了你的认可。
我终于找到了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自己人生轨迹的方式,
你的认同,将是我曾用力活过的证据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愿意听听我和她的故事吗?

在我最不堪的年华里遇到最好的她,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?
我未予臧否况且也无从得知。
有些人,有些时候,就是这样吧,不是你最想要的结果,却独一无二,无法替代。所以,她给你的才是最动人的。
【本来挺正经的话题被我搞的这么伤感QAQ】
我遇到你们这些小伙伴,也是命够好了。
也许你愿意与我并肩而行,我庆幸自己还有这等荣幸。
字码到最后,同志又发来一条:“你知道吗,你的思想也很动人。”
思想,来源于她。动人,或许可以属于我。
你我共勉。

评论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6-01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