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g温宿cg

会翻主页,恐疯魔人,视奸拉黑。

© Fg温宿cg

Powered by LOFTER

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总觉得他不大属于这个世界。

我想他是喜欢这种偏安一隅的感觉,所以他安静得好像一个死去很多年的人。哪怕米胖子没完没了侃着天南海北说着天花乱坠的故事,他还是不为所动。

我不去打扰他。

他一直很安静。

这是很吸引人的能力。

 

我本以为红色只是我为了应付当前形势的维生之计,这当然需要我一个人孤军奋战。我没想过他会为我所用,也没想过红色会后继有人。

他不大像是那种对这些感兴趣的人,但他还是选择跟我走。

我惊喜又惊讶,忍不住问他:“你,想好了?”他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他第一次直视我的眼睛,我似乎看见了当年自己的勇。

他后来的行动,让我不敢质疑他的决定。

我知道了他叫王耀,不禁暗自考量:怎么如今落魄到这种地步。我不是不知道他的人民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,他义无反顾地选择跟我走,无非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。

但这些他从来不跟我提及,起初我以为他是不信任我,后来我才知道他不是那种喜欢倾诉苦难的人,以至于让人死去活来的伤疤在他看来也是不痛不痒。这让我反而有点敬佩他。

不久,我们逐渐熟络了,他也能对我敞开心扉了。他给我讲他的家,他的亲人。他的话语真的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我伏在他的身旁,安静地听着这些我从未拥有过的他的曾经。我听得入迷,他的故事讲得动人,可我觉得他比故事动人。他歪着头抿着嘴对我笑,问我,哪一天愿不愿意和他去北京看看。

北京。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是有这么一个地方,绝非偶然。

这种感觉让我以为我从很早很早就见过他。他一定不是像现在这样的沉默寡言,或许是那一场大火才烹起他不温不火的性子… …

“你愿意和我走吗。”他见我迟迟没有反应,又轻声问道。可这一次不像是说给我听得,反而是在说给他自己。他以为我不愿意。心虚了一样害羞了起来,声音也渐渐没有了底气微弱了下去。

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暖意:这么些年来,从来没有人这般待我。也就他一个人,问过我粥是否还温热,笑着调侃我,酒是狂药,你消受得起?我只想尽情溺死在他的温柔乡里,哪怕这一切都是骗我的。

我想我一定在哪里见过他,我记得他。

我一直相信这样一句话“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。”

我开始在他面前变得有点不正常,我总是搜肠刮肚地想找点话题和他说说话。他早已识破我的小伎俩儿,却不点破,依着我的性子,像哄着一个七八岁的孩子。我很享受依赖他的感觉,就像他说的,和家人在一起。他叫王耀,可我更愿意叫他“小耀”“这样才有家人的感觉。”

我这般无理取闹,他也不拒绝。

我觉得自己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他了。

我想记录下和他的点滴,可我的记忆不太好。

我遗忘了太多的事,所以不想再错过他。

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,准确来说是我小小的私心:我不希望我们的故事被雪藏。

如果有一天哪一位朋友读到这本日记,会看到我们的故事。

你是否也会遇到这样一个沉默寡言的人,

他的心里有你怎样也到不了的北方。

就这样吧,晚安。---------【摘自伊利亚的日记】

后来有人在日记的最后一页发现了这样一句话:

“他离开了我,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。”

图自网络,侵删致歉

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6-02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