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g温宿cg

会翻主页,恐疯魔人,视奸拉黑。

© Fg温宿cg

Powered by LOFTER

思齐瞎

今天在英语阅读上看见一句“If Xi'an is the grandmather of cities,Beijing is a youth and Shanghai is just a baby in the womb.”

忽然想起脑海里的一段话:中国的文明,两千年看西安,一千年看北京,一百年看上海。

想起你的身世,不由得想起你的一百年。

他们都说堂堂岁月不敢违,我却感激,

岁月把你的眉眼雕刻成我最喜欢的模样。

原来,纵然持久而美的,却永远与千秋的递嬗,季节的更替毫无关联。

我喜欢用向死而生来形容一个人的求生存和逆生长的力量。

看来你便是它的主人了。

才思枯竭,肉体平庸,以一言蔽之

过孟冬,开风杪,已临杏花朝 。

下着雪的仲春二月,我依旧思念你。



你未痊愈,我不敢老。-----黑瞎瞎


小别离

一别江湖寒,

二别多缠舛。

三别荼芥皆尝,入肠是苦,

四别楚辞遗恨,朝暮婆娑。

五别晨霜作佳酿,

六别肩胛换桃花。

七别形若槁骸,心如死灰,

八别方寸淆乱,灵台崩摧。

九别尚容商榷,

十别情话无主。









读了两位黄先生的诗句感触良多,分享于此:

“莫笑老翁犹气岸,君看,几人黄菊上华颠?戏马台南追两谢,驰射,风流犹拍古人肩。”


“莫忘积石西倾和秦岭,莫忘长白与大青。横断山高,贡嘎峰峻,祁连积雪厚,天山明月照坚冰。前行前行复前行,莫辜负少年好光阴。”


评论
热度(9)
2017-02-16